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创建职工教育新模式,发挥网络平台大作用

  作者:         时间:2020-03-27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党建及日常管理,积极创建“互联网+党建”学习教育新模式,加强全体在职职工的学习教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3月19日下午,按照中心党总支的安排,原平静乐党支部召集全中心十四个县(市、区)140余名在职职工利用“学习强国APP”教育平台进行网上在线学习。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有两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论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另一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就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 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时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自学后中心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带头谈心得,其他干部职工也积极发言谈体会,讨论氛围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最后中心党组胡高裕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天的学习内容主要体现责任和担当、团结和促进。对我们中心而言,必须与全国、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步,这就是我们的职责和任务,实现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是我们的目标,需要我们团结起来去担当和付出,需要我们全心全意为缴存职工服务。 

  参与在线学习的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不仅对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认识,而且在学习的过程中可以各抒己见,表达自己的认识和观点,极大地增强了学习效果和党建工作的活力、吸引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运用“互联网+党建”新模式组织全体人员在线集中学习,为中心党建工作“插上了科技的翅膀”,使党组织和党员、党员和党员、党员和群众之间建立起了一座互动交流的桥梁,扩大了职工学习教育的覆盖面,提高了党建工作的层次和水平,进一步加强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实现了基层党建工作由“单边灌输”向互动交流的转变,有力地保障了当前疫情防控与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