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府区管理部多措并举保证一季度各项业务平稳运行

  作者:         时间:2020-04-02        大    中    小     

    2020年以来,忻府区管理部全面落实公积金的各项政策,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优化窗口服务,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做到防控疫情和服务群众“两不误”, 保证一季度各项业务平稳运行。三个月新增开户单位7个,新增人员193人;办理公积金缴存业务9602笔,金额912.94万元;为2164名缴存职工提取公积金1814.07万元;为78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542万元。 

  虽然在2月份疫情高峰时期服务大厅人流量少,但忻府区的业务量却能保持平稳,这离不开网上业务功能的宣传与推广。忻府区一季度新增网厅签约单位30个,缴存单位通过网厅办理公积金缴存业务90笔,职工变更清册业务195笔,个人信息修改业务118笔。缴存职工通过微信公众号、网厅办理个人提取业务105笔。此外管理部严格按照中心要求,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做到“岗岗有人、时时有人、责任到人、服务到人”。窗口工作人员在值班期间保证咨询电话畅通,积极解答缴存单位微信群里的问题,对群众办理的网上业务耐心指导,并且及时审核确保尽快办结。通过线上线下两手抓,保证各项业务的顺利运行。 

  近期,疫情形势基本得到控制,服务大厅人流量明显增加,业务量较多。为了满足广大缴存职工业务办理的需求,我管理部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窗口开放数量,从2月起开放一个窗口,3月9日起开放两个窗口,到目前已停止轮岗上班,开放了所有窗口,恢复正常工作。此外,在贷款申请方面,二手房的贷款申请已无需预约,可直接在服务大厅排号办理。虽然业务办理进入正轨,但疫情防控工作依旧不可松懈,前来办理业务的缴存职工及大厅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配合安保人员做好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防止病毒传染和疫情反弹。 

  我管理部已全面复工,我们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做到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