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宁武、神池、五寨党支部组织中心“学习强国”线上专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20-04-26        大    中    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让广大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和学习两不误,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托“学习强国”APP,每周开设互动课堂。这种创新学习方式,融合“互联网+党建”理念,为全中心干部职工学习交流创造了更便捷的平台。
   

   按照中心党总支的安排,4月10日宁武神池五寨党支部组织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党支部书记李丽萍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支部成员研究讨论集体学习相关准备工作,最后确定由支部书记李丽萍主持,并归纳梳理学习提纲,支部成员卢锦华同志制作网上学习会标,狄利青同志将学习内容制作成PDF格式的讲义,尹宝君同志配合做好会议通知、组织等相关工作,支部成员参与度达100%。 

  4月10日下午,集体学习围绕“市委领导全市组织工作会讲话及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践行三农工作决战全面小康”学习主题展开, 150余名在职职工通过“学习强国”APP进行在线学习交流。本次学习内容,一是市委领导在忻州市组织部长暨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的讲话精神,二是习近平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自学30分钟之后,会议主持人李丽萍书记归纳了六个学习要点,结合中心在宁武县阳方口镇两个扶贫帮扶点西麻峪村、石咀村扶贫工作提出三个议题 

  大家对提出的六个学习要点和三个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中心领导和各管理部主任、职工都发表自己的学习感言。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是脱贫攻坚大决战之年,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非常特殊,新冠肺炎疫情给春耕生产带来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按时保质的完成春播任务,对全年粮食生产至关重要。 

  会上,中心驻村工作队队员也纷纷发言。并将一季度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3月6日我中心党组书记胡高裕邀请原市农业局副局长张春霞(农业专家)、原市林业局研究员郭森,到单位扶贫点宁武县阳方口镇西麻峪村、石咀两村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对贫困户的春耕备耕进行知识宣传。为了践行“扶贫先扶志”的工作原则,实现以产业发展推动脱贫攻坚的目标,结合我单位扶贫工作实际,经过前期调研决定在两个帮扶村依托集体合作社种植高产的张杂谷,初步决定种植487亩。谷物种植项目激发了贫困户努力摆脱贫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是把党的各项“三农”政策转化为帮助贫困户摆脱贫困、实现全面小康的实际行动。目前已完成土地流转工作,地膜全面覆盖,洒化肥工作已完成。 

  此次专题学习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指示精神的落实,对于今年的扶贫工作能够高质量完成目标有积极的指导作用。针对下一步的扶贫工作,大家表示要做到以上率下,层层带动,一步不落地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我市决战全面脱贫、决胜全面小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积极有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