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员干部深入扶贫村开展“产业扶贫、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12        大    中    小     

  为继续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22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中心机关及管理部干部党员干部共计40余人,深入机关定点扶贫村宁武县阳方口镇石咀村和西麻峪寨村开展结“产业扶贫,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一到村,大家就分别深入各自联系户家中开展走访调研,进一步宣传扶贫政策,了解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与精准扶贫对象面对面交谈,倾听心声,共谋发展。每走一户都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状况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通过自身的勤劳和努力改变贫困面貌。走访结束后,党员干部深入到田间地头参观了产业扶贫谷子种植基地的种植情况。

   

    下午,在驻村工作队的指导下,大家认真填写了《扶贫手册》等资料。最后,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高裕主持召开了党员干部座谈会。他强调要把中心党建、管理、扶贫工作深度融合起来,要把扶贫村作为锤炼干部、转变作风的实验基地,勉励干部要用爱自己的心态爱他人;要用爱家庭的心态爱社会;要用爱生活的心态爱工作;要用爱娱乐的心态爱学习;要用爱父母和子女的心态爱党和人民。

  回程的路上,全体队员仍相互交流各自扶贫对象的家庭状况,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进村入户,促进沟通,增进感情,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充分认识到这些贫困对象确实需要大家的关心和帮助,增强了帮扶责任感。通过开展这样的主题党员活动,能增进团结,激发干部的创业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把扶贫对象的事当作自己工作的重要内容,用心用情,真帮真扶,不折不扣地完成结对帮扶工作任务,实实在在为他们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同时通过产业帮扶,扶贫扶志,让党的扶贫政策在这里更好地落实落细,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举措真正落地见效。

  在下一步的帮扶工作中,中心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帮扶责任,落实帮扶措施,不断推进产业扶贫,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实现决战决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