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直面疫情 多措并举各项业务指标再创新高

  作者:         时间:2020-07-10        大    中    小     

  2020年上半年,在全球持续抗击新冠病毒,经济疲软的大背景下,中心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保证了忻州住房公积金缴存和贷款指标再创新高,其中:缴存8.9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33%;发放个人住房贷款6.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55%,在今年严峻的经济形势下,能够实现上半年历史最好成绩,尤为难得,为此中心主要做了以下具体工作:

  一、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主要领导积极深入现场,坚持把发现问题、分析研判、协调推进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和主要任务,对各项业务暴露出来的堵点、难点问题,通过召开专题协调会议等形式,积极整改,有效解决,确保了工作全面有序推进。

  二、建立考核机制,增强工作积极性。今年三月份建立了《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明确考核要求和标准,将每月的业务完成情况、工作纪律和窗口服务等情况与工资绩效直接挂钩,按月兑现,有效地激发了基层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三、严把时间节点,规范缴存管理。以“按月缴存,应缴尽缴”为原则,以“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目标,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管理部了解实际情况,与县政府有关部门协调,帮助解决财政补贴部分到位不及时等实际困难,缴存进度缓慢的问题明显好转,绝大多数单位上半年公积金全部如期入账,二季度住房公积金缴存额达到6.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12%,有效缓解了贷款和支取资金紧张的局面。

  四、主动协调受理抵押业务,提高办事效率。长期以来,抵押登记一直是影响贷款发放的卡点和瓶颈。今年6月,经过中心与忻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沟通,市直和忻府区大厅通过与不动产联网,实现城区贷款抵押房屋由中心代替不动产登记中心直接受理,有效减少群众往返中心与不动产的次数,缩短贷款发放时限,提高了办事效率。上半年市直、忻府区发放贷款5.41万元,较去年同比增长37.27%,占全市贷款总额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