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山西忻州召开 “用信息化点亮老干部生活”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0-07-13       来源:老干部之友  大    中    小     

   
    近日,山西省忻州市召开“用信息化点亮老干部生活”经验分享会。忻府、定襄2地老干部局长,宁武、神池、岢岚、保德、偏关5县老干部驻忻党支部书记及市直“三基”建设示范单位和“学用微信公众号”学习竞赛优胜单位的分管领导和老干部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志荣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平工业学校、忻府区老干部合唱团分别就“用微信公众号服务老干部生活”、“为老干部党支部提供经费保障”、“老干部团体微信群的管理运行”进行了经验交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近期老同志“学习关注全覆盖”“参与竞答全覆盖”“抗疫捐款全覆盖”,这得益于工作态度上“尊敬老干部”“学习老干部”“向往老干部”三种心态的确立、得益于“变被动为主动”“由脱节向融合”“变召集为登门”三种服务的转变、得益于老干部党支部到点到位、精准精细、用心用情的努力。原平工业学校分享道,为老干部党支部提供经费保障,关键要端正导向、理清思路、捋顺关系,直面短板,狠抓整改,既要把握政策落实政策,又要考量工作实际,通过工作经费、工作补贴、党费返还的管理分配、保障调节作用,最大限度地发挥老干部党组织在凝心聚力、团结共事方面的积极作用。忻府区老干部合唱团谈到,随着信息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老干部活动群、娱乐群涌现,网上活动管理不能存在盲区,要从责任和使命感出发让党的领导占领阵地,充分发挥“指尖上的党支部”把方向、保健康、兴文化、增趣味的正向作用,让群成员在快乐中安享老年生活。
    
会议指出,“用信息化点亮老干部生活”已成为忻州老干部工作迎接新挑战、实现新突破、完成新转型的发展要求。要顺应形势任务,主动擦亮、叫响、做实特色亮点工作。这次经验分享会,总结和分享上半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围绕疫情防控和品牌建设两条主线扎实推进的工作经验,目的在于提升和强化下半年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即把党建品牌擦得更亮,让党建品牌叫得更响,将党建品牌抓得更实,真正达到党建品牌建设亮起来、响起来、实起来的推进效果。各地各部门要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在擦亮、叫响、做实老干部工作品牌上下好功夫、下足功夫,打造出更多真正“有说头、有看头、有写头”的“精品中的精品”,让更多的老干部从品牌建设中得到实实在在的精神滋养。
   
忻州市委老干部局近期将开展综合督查调研,重点查看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程度、“学用微信公众号”服务老干部生活情况、老干部党支部经费保障情况、干部荣誉退休制度的落实情况、老干部工作品牌建设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