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参加省政协全会的忻州市政协委员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作者:         时间:2024-01-24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1月22日,我市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别在各小组认真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范建民说,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围绕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长,既总结成绩、又着眼长远,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全面系统真实地展现了省政协一年来的履职成效,是一份厚重提气的履职答卷,彰显了政协的使命担当。报告谋划今年工作,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是两个求真务实、激发干劲的好报告,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路径。我们要学习借鉴省政协探索建立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指导好工作实践,按照报告的各项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民盟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忻州市委会主委、副市长贾玲香说,两个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既全面总结了省政协聚焦省委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所取得的成绩,又提出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充分彰显了政协和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接下来,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履职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立足岗位实际,做到调研有深度、思考有广度、履职有温度,体现委员价值,展现委员风采,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政协委员的使命和任务。

  民进忻州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海英说,两个报告条理清晰、符合实际,结构上较以往有所创新,为委员履职指明了方向。作为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我要认真学习领会、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按照省政协的安排部署,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紧跟时代步伐,注重调查研究,夯实履职基础,以担当作为展现政协委员新形象,谋实事、讲实效,做好分管工作,用富有实效的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助力。

  九三学社忻州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武志英说,两个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探索创新有亮点,为全省政协履职尽责、服务大局明确了方向、标定了重点,是两个简洁明了但又不乏深度和高度的好报告。作为市政协班子成员、地市级党派主委,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带领自己所联系的界别和委员,继续深入学习常委会工作报告,在贯彻落实报告上下真功夫,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新作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委员们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履职本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各自岗位上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