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省政协委员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1-23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1月22日上午,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太原隆重开幕,来自忻州市30余名省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怀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带着从社会各界征求的意见建议和通过认真调研精心准备的40余份提案,满怀豪情、精神饱满地参加盛会。

  开幕会上,委员们认真聆听了省政协主席吴存荣作的政协山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对省政协及其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同时,委员们听取了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作的关于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在结合上深思考、在落实上下功夫,求真务实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与时俱进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凝心聚力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为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作出了积极贡献。

  委员们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发扬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用心用情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深入群众、服务群众中汲取智慧营养,获取前行动力,奋力书写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新答卷,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协委员陈建新说:“吴存荣主席代表省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从九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同时从五个方面明确了2024年的工作任务,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省政协工作的亮点和成果,为我们履职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省政协委员,我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学习,提升本领,主动联系界别群众,多做调查研究,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

  政协委员张敏谈道:“吴存荣主席的工作报告重民生、务实效、有温度,在全面系统回顾过去一年政协工作的同时,又对2024年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作为政协委员,应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作为企业工作者,我今年带来的提案与推动黄酒高质量发展有关,代州黄酒酿造有限公司作为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一直专注于黄酒产业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秉承传统工艺结合现代技术研发生产,接下来将通过数智化赋能产业链,重塑北方黄酒新引擎,助力黄酒产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