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矿山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专班会暨1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4-01-22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1月19日,全市矿山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专班会暨1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和市矿山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忻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了全省矿山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专班会议精神,解读了市专班方案和整改方案,通报了近期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安排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公安局和国网忻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全市矿山领域打非治违工作进行了安排。

  赵新年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觉,督促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开展行动,确保全市矿山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力度到位、效果到位;要突出重点环节,凝聚部门合力,确保关键领域敏感时段安全防范责任落实、措施落细;要强化交账意识,坚持统筹协调,确保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开局有力、起步有序,用“辛苦指数”来换取企业的“安全指数”和人民的“幸福指数”,用实际成效为2024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