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4-02-09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2月7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研究安排2024年政法工作。市委书记朱晓东作出专门批示,指出,政法战线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题,紧紧围绕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总体部署,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守正创新、能动作为、争创一流,加快推进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忻州篇章提供坚强安全保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部长王琳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红波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栗向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鸿,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和市信访联席办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对2024年政法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主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强化重大涉稳风险监测预警,从源头上预防各类风险的发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扎实推进平安建设提质示范行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忻州。要以更加高效的作为,扎实推进法治忻州建设,大力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对司法活动的制约监督,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市,擦亮法治忻州“金字招牌”。要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总体部署,依法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全力护航市委重大战略实施,着力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以更加能动的理念,推动政法改革走深走实,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组织管理体系改革,全面提升科技信息化水平,推进政法改革更加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努力锻造过硬政法铁军,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确保政法工作始终置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之下。要以更加自觉的担当,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职能作用,认真履行好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的职责,提升党委政法委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