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4-02-28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2月26日,市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部长王琳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红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栗向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鸿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朱晓东批示要求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执法司法专项检查情况通报和市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述职。

  王琳玉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机关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积极担当作为,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有力推动全市政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王琳玉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扛牢做好政法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为民服务宗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强革新意识,主动识变应变求变;要注重智能运用,大力加强政法工作智能化建设。要坚持能动作为,不断激发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内生动力。要以更加能动的理念,准确把握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五个定位”,正确处理好质效提升中“前端”和“末端”、“数量”和“质量”、“公正”和“效率”三对关系,努力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为中国式现代化忻州实践贡献政法力量。要坚持争创一流,以奋发有为的干劲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要聚焦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以“挺进全省第一方阵”为目标,提升能力本领、发扬斗争精神、统筹协调推进,扎实推进法治忻州建设,大力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对司法活动的制约监督,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市,擦亮法治忻州“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