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效能 助力营商环境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五寨管理部         时间:2022-01-24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沃土。2021年,五寨管理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全面推动“互联网+公积金”建设,进一步夯实服务内涵,拓宽服务范围,创新服务手段,充分利用数据平台,从线上线下、柜面、微信群、电话回访多个维度提升公积金服务效能,助力营商环境。 

  一是推广网厅缴存业务。通过打印发放网厅操作指南、在微信群播放操作视频等方式,为单位公积金专管员讲解缴存业务操作方法;配合五寨行政审批局“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公积金服务专窗,为新注册登记的企业办理公积金开户手续,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广大来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提供政策解答和网厅的业务办理。 

  二是创新公积金提取渠道。设立两个“跨省通办”服务专窗,为异地缴存职工办理购房提取、退休提取以及提取公积金提前结清公积金贷款;深化“不见面审批”,公积金缴存人无房提取、退休提取、购房提取、偿还购房贷款提取无需来柜台办理,不论提取人在何处只需在网厅提交相关资料,符合条件的情况即可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再升级,2021年9月起,职工异地转移住房公积金不仅可以在微信公众号办理,还可以通过住建部开发的“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 

  三是优化公积金贷款服务。不受住房公积金缴存地域限制提供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出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不再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收取贷款保证金,以前收取的贷款保证金连本带息一并退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 

  四是提升服务质量。紧盯企业和办事群众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深化“最多跑一次”制度。按照公积金业务的流程,明确了当场办结、一次办结、限时办结的业务类型,同时还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不断提高办事效率,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满意服务。 

  五是加强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加强对窗口业务人员的业务技能、服务礼仪培训,深化“微笑”服务,规范服务行为,推行“综合柜员制”,全面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做到解释咨询“一口清”,业务办理“一窗清”。提高业务人员服务能力和办事效率,缩短办事群众排队等待和业务办理时间,打造优质服务窗口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