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跨省通办”解民忧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神池管理部         时间:2022-05-18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和国家、省相关文件精神切实解决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我中心积极开展“跨省通办”业务出台相关政策规定,切实满足缴存单位和职工异地办事需求,提高我中心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真正让办事群众感受到“跨省通办”各项优质服务带来的新变化。 

  神池管理部按照市中心的要求,设置了“跨省通办”服务专窗,管理部负责人组织全体员工学习相关政策规定,梳理并精简业务办理流程和要件,促进“跨省通办”服务更加便捷、更易操作。同时,进一步增强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断提升“跨省通办”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每个工作人员都能掌握“跨省通办”工作要求,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目前,我管理部已经接收办成15笔“跨省通办”业务,其中包括个人缴存信息变更、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等业务,缴存人涉及河南、陕西等地,通过“跨省通办”业务实现了公积金业务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为办事群众节省了时间,减少了疫情防控期间出门的风险,为群众带来了方便。 

  下一步,我管理部持续开展“跨省通办”业务,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相关政策,优化办事流程,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提高办事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管理部的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