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以考促学练精兵 以学促用强业务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偏关管理部         时间:2022-06-01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进一步推进管理部“跨省通办”业务规范便捷办理,切实提高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近期,偏关管理部利用工作后的空闲时间开展了“跨省通办”专项业务知识考核 

  本次考核采用自学交流与笔试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第一部分为自学阶段,由全体人员对照我中心《关于进一步推进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办理的通知》忻住金归〔20213号文件进行政策梳理,牢记办理流程,明确办理所需要件,并书写理论笔记,强化记忆。   

   第二部分为交流阶段,各工作人员将自学中所产生的业务问题、政策难点亦或学习经验进行充分交流,交换彼此的见解、想法。在集体讨论后将八项“跨省通办”业务总结成四项自助类“全程网办”、三项信息查询类“代收代办”和一项异地购房提取类“两地联办”业务,以便于工作人员对文件的理解把握及对办事群众的政策推广宣传。 

   第三部分为笔试阶段,由管理部负责人樊国彬编写出题,试卷分为填空、判断、分析和抄写题,采用闭卷的形式,在规定的时间内对工作人员进行考核。试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内容涵盖文件重点和业务办理的各个流程,既是对全体工作人员的一次业务技能考察,也是对中心政策文件的一次再学习。 

  专项业务考核后,管理部负责人樊国彬表示,此次考核旨在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形式,强化全员“主动学习、自我提升”的意识,深化对业务文件的把握理解,增强管理部业务操作的规范性。全体人员要充分利用此次考核的学习经验,以点带面,对其他业务进行总结归纳,巩固记忆。要做工作中的有心人,始终保持积极学习的态度,在不断积累中掌握业务技巧。同时在日常工作中,管理部将把理论学习和实践考核常态化,促进全员学以致用,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