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第三督导组来忻督导

  作者:         时间:2023-04-03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3月30日,由省公安厅副厅长李文平带队的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第三督导组来忻,就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一同检查,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忻府区奇村镇鱼龙沟村、西张镇岩峰村,实地察看护林防火检查点,认真听取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火源管控、应急值守、宣传教育以及忻府区防灭火队伍装备建设等情况,并就具体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督导组指出,当前正值森林草原防火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保持森林草原火情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联动,确保各层级、各环节责任链条无缝对接,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隐患排查,强化防火宣传教育和日常巡护,做好信息共享、联合会商和分析研判工作,确保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第一时间采取防灾避险措施。要坚持关口前移、靠前驻防,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一旦发生火情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协调各方力量扑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