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赵新年在忻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4-03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3月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常务副主任赵新年率队,就忻州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安全工作“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忻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赵新年一行先后来到忻州职业技术学院食堂留样室、监控室等处,实地检查了食品原材料采购、加工操作、储存管理和工作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

  赵新年指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始终把食品安全摆在重要位置,强化食堂的索票索证、食品进货查验台账等制度落实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工作,从源头把好食品安全关,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确保高校食堂食品安全、质量可靠。他要求,校方要落实主体责任和对运营食堂企业的监管责任,定期了解师生对食堂服务质量的反馈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加以整改,不断探索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新模式、新路径,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同时,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要共同发力,加强日常监管,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做到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做到“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让广大师生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