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中心文件

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加强法律法规学习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7-03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忻住金管﹝2017﹞20号

  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关于加强法律法规学习的通知

  各县(市、区)管理部、各科室:

  按照省、市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实施意见》、《印发加强民法总则学习实施方案通知》和《网络在线学法用法和无纸化考试通知》精神要求,市中心结合出台的《“七五”普法工作规划》、《法律法制工作要点》,对今年法律法规工作做详细的安排和部署,望各县(市、区)管理部、各科室认真执行。

  一、主要内容

  以学习和宣传《宪法》、《民法》为核心,以“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担责任”为主题,把普法作为推进法制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纳入本部门工作总体布局,做到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做好一年一度的普法规划、普法责任,明确任务和工作要求,建立健全普法领导和工作机构,在全中心干部职工中进一步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将法制建设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促进住房公积金事业稳步快速发展。

  二、活动形式

  第一、围绕中心工作,各部门要积极开展好、维护好、扎实做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利用宣传标语、黑板报、墙报、电子显示屏、公告、微博、微信、知识竞赛、VCD、DVD专题片、专题讲座。

  第二、大力宣传“七五”普法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做好一年一度的宪法宣传、 “12.4”法制宣传日活动,提高干部职工普法学法的意识,保障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依法、有序、稳步进行。

  第三、强化大厅窗口人员的法规培训,使大厅全员熟练掌握

  各类业务技能,以法律法规总则严格要求,窗口操作工作扎实、办事公正、透明,使综合岗位各项程序的受理,力求达到制度化、法制化管理模式。

  三、活动时间;从2017.6.10开始

  四、活动形式

  将《民法》内容的学习纳入进学法用法和无纸化网络管理系统,各部门要集中时间采用多种方式组织学习,参加省、市组织的学法用法无纸化网络考试,并且加大力度搞好组织宣传。

  五、工作要求

  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为长副组织、各管理部主任、各科室科长、是中心法制领导小组成员,要尽职尽责、职责到人、明确任务,把法制工作纳入工作日程,建立健全学法制度,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有考核、有总结。

  (予以公开)

  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7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