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党建园地

中共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四个亲自”落实主体责任

  作者:         时间:2019-12-27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中心党组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高度重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职责主体,狠抓责任落实,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纳入住房积金工作总体规划,党组主要负责人坚持做到了“四个亲自”。 

  一是坚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对党风廉政建设负首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年初组织召开了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细化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范围内的工作切实履行相应的职责,认真负责各项工作适时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坚持做到重大问题亲自过问。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总责,敢抓敢管,经常过问。对于涉及职工反映强烈的重大问题亲自过问把关,督促解决。与班子成员进行廉政谈话,对其及分管领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情况进行过问,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三是坚持做到重点环节亲自协调。与部、省、市住房公积金数据共享平台对接项目等相关事项亲自找市政府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汇报、找部门抓好协调,深入企业开展服务,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坚持做到重要事项亲自督办。旗帜鲜明地支持市纪委监委及派驻纪检组工作,支持配合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我单位巡察工作,为各项工作开展创造条件,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亲自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抓好整改落实。 

  通过“四个亲自”落实主体责任,有力地促进了中心管理水平、服务效能、窗口形象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