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党建园地

志愿服务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         时间:2021-05-18        大    中    小     

  202151日,是第131个国际劳动节,也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72个劳动节。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以劳动保本色”的嘱托,弘扬“五四”先锋模范精神传播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繁峙管理部全职工利用休息时间前往繁峙县中心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时,大家相约来到了敬老院在张院长的带领下走进了老人们的居室和活动场所,老人嘘寒问暖,从生活环境,谈到了饮食起居,又从医疗保障谈到了健康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物品,以表达繁峙管理部全体职工的一份敬老、爱老之心。从老人们质朴的话语和幸福的笑容中,大家深深感到老人们对敬老院生活的满足和感恩之情。在敬老院的自留菜园里,大家有的翻土有的拔草,干劲十足热火朝天通过劳动为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通过劳动传递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热情和爱心。 

  从敬老院归来,繁峙管理部全体职工立刻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平型关大捷纪念馆”进发,约一个小时到达了纪念馆前广场广场中心第115师参战主要将领的铜雕像静静伫立,高大威武,大家心中肃穆敬仰之情油然而生。从广场到纪念馆有115个台阶,意在纪念参加战斗的主力部队115大家拾级而上,缓缓步入纪念馆大门正面厅堂立有平型关隘前我军战士手握步枪、大刀欢呼雀跃,庆祝胜利的雕塑,红色大理石地面上刻有“1937年9月25日”战役胜利日期。整个纪念馆展厅通道回形转折,寓意中国革命百折不挠的艰苦历程。展厅中通过各种实物、图片、影像为我们再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烽火岁月。 

  通过纪念馆全景式的展示体验,大家心澎湃,倍受感动。八十四年前,在这片英雄的土地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浴血奋战,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八十四年后的今天,我们再一次踏上这块英雄的土地,回顾历史,感悟岁月,饱含鲜血的红色基因再次为我们稚嫩成长的思想做一次灵魂洗礼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作为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处在两个一百年交会之际的新青年,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继承发扬“五四”爱国主义革命精神和伟大的抗战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爱岗敬业,创新奉献,坚定必胜信念,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百年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