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党建园地

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者:         时间:2021-07-01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大    中    小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张楠悦 王震红)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6日至27日,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利用星期天举办了全员综合素能提升培训会,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大局。

 

  

会议高效务实,先后进行了党总支换届、党建业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通报了2020年考核结果并对2021年目标任务进行了解读、全体员工警示教育大会、还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并就今年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决策的归集、提取、贷款三个新业务《实施细则》进行了专题辅导。晚上,还举行了“七一”表彰及员工文艺汇演活动。
 

  

2019年以来,忻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固本培元,坚持守正创新,坚持融合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向上向好。围绕“12345”总体思路,即努力管好用好住房公积金这一目标,不断增强服务、安全两个意识,紧紧抓住队伍、制度、作风三项建设,推进归集、提取、贷款、财务四大业务屡创新高,覆盖率、个贷率、网办率、收益率、群众满意度五个指标不断攀升。从2020年增值收益中上交城市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7023万元,是上年的20倍。同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通过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顺利完成了统一着装、绩效考核、编制核定、化解矛盾、新招10名人才、服务大厅搬迁等大事实事。连续两年在年度目标考核中均获得优秀等级,个贷率等主要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据介绍,为了把为民办实事体现在行动上,该中心深入开展“五重教育”和“三服务”活动,主动与不动产、民政、公安实现了信息共享,为缴存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提供方便,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同时重视依法监管,聘请法律顾问,开展政策宣传,努力提高管理人员的法治素能和群众对公积金政策的知晓度。坚持把党建业务深度融合,适时把握时代特征,开辟学习新阵地,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实施一把手工程,把扶贫村作为锤炼干部、转变作风的实验基地,在帮扶村实施“种植张杂谷(产业)+农业+科技+保底分红”项目,在大旱之年,仅西麻峪寨村产粮7万斤以上,实现农民种地收入当年翻一番的目标,既实现了“扶贫扶志”,又教育了干部,增加了自信。
 

  

两年来,中心党总支及7个党支部,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及“三会一课”活动,扎实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提高和转变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和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加强执纪问责,对几名严重违纪违法人员进行了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理,有效地维护了纪律的权威性。此外,还不断完善“三重一大”、业务细则、办公用品、公务用车、公务卡和财务报销等内部制度,深入开展内部审计,不断筑牢风险防控的笼子。
 

  

中心负责人表示,2021年后半年,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仍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以落实市委战略部署和服务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为主线,一体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不断开创管理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