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党建园地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驻村工作队交接调研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五寨管理部         时间:2021-07-01        大    中    小     

  6月22日下午,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高裕就驻村工作队交接及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进行调研指导宁武县阳方口镇二级主任科员李贵平、分管扶贫工作副镇长葛跃文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中心驻村工作队原来是两队六人分别驻村帮扶西麻峪寨、石咀两村,在农村工作由脱贫攻坚转移到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西麻峪寨村整体撤并到东麻峪寨村,两村变成一个支部。中心今年派出新的驻村工作队轮换到东麻峪寨村并兼顾西麻峪寨村,形成一拖二模式 

  座谈会在东麻峪寨村委会举行,西麻峪寨村支部书记贾芝义和东麻峪寨村支部书记王建青分别作了发言贾芝义发出感叹自忻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帮扶西麻峪寨村以来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人心齐了,干劲足了,不仅每年投入6万元帮扶资金,更是在产业发展上给予指导帮助,实现了真正的“扶贫扶志”的目的。正是有了公积金中心的到来,村里合作社才有了如今种植结构的优化并实现规模化,帮扶资金购买的农业机械一应俱全,尤其胡主任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多次到村亲自调研指导产业项目,亲自登门联系群众,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获得村民的好评。王建青做了东麻峪寨村村情汇报,留任的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秦晋峰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继续发扬脱贫攻坚战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和防止返贫的动态监测工作。 

  会上,胡主任充分肯定了两个工作队两年来的工作成绩和真心帮扶取得实实在在成同时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大力支持和群众的参与配合最后胡主任强调,乡村振兴就是乡村的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方面振兴,主要是立足当地资源条件,因地制宜,物质精神两手抓,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建设美丽家园。三名队员表示一定把驻村工作做好,绝不辜负胡主任和中心党组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