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党建园地

五寨管理部召开廉政教育会议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五寨管理部         时间:2021-09-22        大    中    小     

   为严格落实市中心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的通知,加强廉政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四风”,五寨管理部负责人尹宝君于9月17日下午主持召开了廉政教育会并对下一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对省纪委监委中秋节前公开曝光的5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深刻剖析了5位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原因,引导督促广大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保持高度的警醒,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时代性、互助性、保障性,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提高管理服务能力。今年以来五寨管理部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工作氛围浓厚,人人争当先锋。一是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展现担当作为。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抓手,把党建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二是明确了全体人员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工作标准,严格按照市中心的服务承诺制度、首问责任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AB岗工作制度、限时办结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系统安全制度执行,扎牢制度笼子,从源头上堵住管理的漏洞。三是发挥理论学习的作用,采取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人人有学习笔记有心得体会做到学贯通、知行合一,切实以具体行动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四是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市中心的请销假制度、公务用车制度、节假日纪律制度、差旅费报销制度。五是以建党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转变工作作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梳理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利用网上业务大厅、微信公众号、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便捷、高效的服务广大缴存人。认真学习我市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三个“细则”并大力宣传新政,鼓励中小微企业和灵活就业人员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不断增加政策受益群体。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 一是强化担当作为,压实“两个责任”;二是注重防微杜渐,围绕管理部业务网点的工作,开展住房公积金廉政风险防控,盯紧盯死风险点;三是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强化队伍班子建设;四是严明纪律要求,耳提面命经常性的灌输,筑牢思想防线。五是严格按照规矩办事,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在一线窗口服务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公积金的事业中。同时要求职工在“两节”期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非必要不出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