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党建园地

中心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忻府区管理部         时间:2021-11-08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西藏解放七十周年,增强全体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在20211022日,中心组织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上,全体职工共同观看了西藏解放题材电影《布德之路》。 

  《布德之路》的主人公布德出生在那曲市巴青县的贫苦牧民家庭中,自小遭受着地主阶级的压迫。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这位翻身农奴成为当地红旗林场的工人,跟随党的步伐修建道路。1959年西藏上层反动集团发动武装叛乱,紧急情况下,布德受命突围送信,在途中不幸落入叛匪魔掌。面对叛匪的严刑拷打下严守秘密,就算被挖去双眼也没有泄露任何信息。平息叛乱后,获救的布德抱着解放军说:“敌人挖掉了我的眼睛,但我还有耳朵听党的话,还有手可以干革命,还有腿能走社会主义道路!”身残志坚的布德被新中国授予“草原英雄”的称号,追随着党为西藏的发展贡献了一生。 

  观看电影后,大家一致认为《布德之路》之所以引起观众的共鸣主要体现在三个真上。第一个为故事真,虽然已经有很多以西藏为主题的电影,但《布德之路》在内容创作上,以真实人物为落脚点,以布德个人成长经历为聚焦以小见大映射历史的变迁。二是演员真,全剧用的演员均为西藏本土演员,他们更了解西藏历史与文俗,充分还原了西藏旧社会的各个细节。三是信仰真,翻身农奴布德在意识到解放军能带领西藏人民当家作主之后,积极投身宣传工作,成为藏族人民和解放军之间的沟通桥梁,当分裂分子发动武装叛乱时,布德为了保住解放军的情报受尽折磨,即使被挖掉双眼,他也没有放弃过内心坚定的信念。布德之路这部电影深入藏族封建农奴生活,采用写实与写意结合的史诗叙事方式,还原了西藏新中国成立前的历史让大家体会到了暗无天日的西藏农奴社会的血腥与残暴,从而知道了西藏民主解放之路的艰辛,懂得了我党的伟大,感到了和平、平等的社会来之不易。 

  大家纷纷表示,这部电影是一部少有的佳作,通过影片对封建农奴制有了了新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跟党走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认真办好每一笔业务,认真服务好每一位群众,用自己的知识和本领为国的发展,为家乡的振兴,为人民的幸福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