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党建园地

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党支部         时间:2022-01-20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1月18日上午,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安昊拯,副组长王寅生、卫晋秀,成员刘富荣到会指导,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吕文珍主持会议,党组书记、主任胡高裕作总结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管理部设分会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正式员工参加了会议。

  安昊拯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用高标准开局、高质量践行,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七一”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学习成效显著。他希望,中心“一把手”要深化安排指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积极主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确保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胡高裕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引领下,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的认真指导下,我中心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积极对标对表,创新学习方式和学习方法,坚持把增强理论学习作为基础,加强示范带动作为关键,强化监督指导作为保障,持续肃风正纪作为戒尺,扩大宣传动员作为动力,活用红色资源作为手段,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根本,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践行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全中心范围内走深走实,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广泛而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洗涤、党性锤炼、精神洗礼,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担当、站稳了政治立场、树牢了宗旨意识、激发了斗争精神、凝聚了干事力量、提升了创业本领,让各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创造力、向心力明显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明显提升,切实做到了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全中心范围内落地生花、深入人心、见行见效。 

  胡高裕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持续发力,切实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要用较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政治方向、明确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站位,切实维护好党的核心领导和党中央的权威,自觉在党的创新理论的熏陶下,严格要求党内政治生活,捍卫“两个确立”,努力做到顾大局、谋发展。二是要用较高的学习理解力、学习感悟力、学习践行力,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底线思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将“四史”作为常修必修课,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特别是引导广大青年党员自觉学、深入学,为推动中心发展开辟新境界、打开新格局凝聚力量、积蓄动力。三是要用较高的思想觉悟、服务意识、使命意识,践行初心使命、维护人民利益、办好为民实事。走好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切实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并以之为导向,完善住房公积金各项制度,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满足好群众需求,解决好群众诉求。 

  唯有初心如磐、奋楫笃行,才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在伟大建党精神中赓续血脉,坚持以敢闯敢干的精神和奋勇当先的勇气开创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用勤政务实的态度和艰苦奋斗的决心努力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