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党建园地

学理论 悟思想 强党建 提能力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时间:2022-04-14        大    中    小     

  ——市公积金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组织召开第四次学习(扩大)会 

  为深入开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干事创业能力,4月14日,我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四次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至第十一章),原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交流研讨“2022年3月22日朱晓东书记在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本次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高裕主持,中心党组成员、各科室和各管理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心要将理论学习贯穿工作始终,扎实做到原文学、系统学、思考学、交流学、实践学、创新学;要始终把党章学习作为政治学习的核心内容,精准把握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树牢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真抓实干的思想观念;要深入学习《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准确把握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原则、组织设置、政治建设、队伍建设等方方面面,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筑牢理论基础;要将朱晓东书记在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全面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南,努力做到联系实际学,学用结合学,确保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做到用扎实的理论基础、高度的政治自觉、有效的实际行动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工作部署,助推中心党建、业务、管理、服务融合发展迈向新台阶。学习研讨以胡高裕同志的心得分享画上了圆满句号,他强调,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其实就是在学习纪律、学习信念、学习党的建设,犯纪律就是高压电,守纪律就是护身符。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入理解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每一章每一条,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对党忠诚要绝对忠诚;个人干净要廉洁自律;立足岗位要履职尽责。 

    

  最后,会议强调,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观念,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科学合理安排落实具体工作,努力做到防疫办事两不误,争当群众贴心人。各管理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当地防疫情况,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护的同时,组织开展业务预约办理工作,并全面落实疫情期间来人扫码登记和区域消毒等防疫措施,努力实现安全发展“零事故”。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紧抓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做到以学促做,学用结合;持续抓牢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继续聚焦疫情防控和重点任务,以“人民至上、服务至上”为己任,努力做到疫情期间岗位不落空,工作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