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党建园地

学思践悟 提升能力

——中共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第九次集中学习(扩大)会暨“新思想在山西”主题宣讲会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党支部         时间:2022-08-25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818日,中共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第次集中学习(扩大)会暨“新思想在山西”主题宣讲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高裕主持会议并代表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作“新思想在山西”主题宣讲中心班子成员、各科室和各管理部负责人分别在现场和通过视频参加会议。党组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市委讲师团负责人、市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康艳飞市委讲师团政治理论室副主任侯涛列席旁听并指导。 

  本次会议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为主题主线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第四章至第六章)、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传达了八月八日忻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纪委近期查处的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吃喝问题的通报精神立足“新思想在山西”主题宣讲,坚持问题导向,运用“4+2+X”宣讲模式,重点围绕“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是什么?”、“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结合中心实际谈党员干部如何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三个问题的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 

  康艳飞同志对本次专题学习宣讲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理论学习的教育、引导作用。将党组会议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充分挖掘和发现优秀学习方法和经验,进一步提高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创造性和主动性。二是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带领单位职工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三是压实压紧责任,着力促进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学习由“软任务”变成“硬约束”,努力做到以制度促规范。 

  最后,胡高裕同志对康组长的指导点评表示了感谢,并强调本次学习是我中心今年以来专题学习的里程碑,表示对工作组指出的问题要虚心接受,不断用制度化规范化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心将继续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以“人民至上、服务第一”的原则履职尽责,搞好服务,承担好住房公积金服务太忻一体经济区建设和稳定发展房产市场的使命重任,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后,列席旁听工作组与党组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谈话交流,并组织填写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应知应会自测知识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