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党建园地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住房公积金管理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党支部         时间:2022-10-28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10月27日上午,中共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第十一次集学习(扩大)会暨“新思想在山西”主题宣讲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高裕主持会议并代表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主题宣讲,中心党组成员、全体党员和正式职工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忻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的讲话》,领学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题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住房公积金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和深刻内涵,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立足公积金工作实际,高水平高质量发挥住房公积金惠利民的制度功效。牢牢把握好新时代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贷款、使用、管理和监督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中心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将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持续推进、不断深化,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深学之、笃信之、践行之”。 

  最后,胡高裕同志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住房公积金管理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逐字逐句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二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按照市委统一要求,班子成员带头,与各项管理工作紧密结合,与清廉机关建设紧密结合,与高效文明服务紧密结合,通过中心门户网站、新媒体广泛宣传宣讲,深入基层调研督导,推动中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有效开展见到实效;三要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持“人民至上、服务第一”、“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管理,防范风险,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三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完成目标任务,推动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四要在加强团结协作上下功夫。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牢记“三个务必”,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增进团结协作,锻造一支团结奋斗的干部队伍五是要在自觉自律上下功夫。自觉加强学习,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以律己,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同心同德、踔厉奋发,为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好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