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党建园地

中共忻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2-22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根据中共忻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忻组通字〔2022〕42号)精神,2023年2月18日上午,忻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对标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中心一年来工作,总结成绩,查摆不足,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本次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高裕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吕龙平,党组成员、副主任吕文珍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四监察室副主任姚丽娟、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原向翀到会指导并点评。 

  中心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围绕主题周密安排部署,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汇编了相关学习资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领导班子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研读,深刻领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对纪检部门2022年查处的干部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审计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做了通报。 

  胡高裕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原因,针对不足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胡高裕带头开展自我剖析,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直奔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提出整改建议和落实举措,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原向翀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贴主题,准备充分,紧抓问题,剖析深入,紧扣批评,紧盯整改,举措扎实,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效果。他强调,一要坚持高站位,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三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公积金中心落地生根。四要带头抓好正风肃纪,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勇于担当、大有作为的良好局面。要带头弘扬斗争精神,乘势而上抓好整改落实,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公积金发展的强大动力。 

  最后,胡高裕代表中心党组作表态发言时表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心党组将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履职能力的新起点,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公积金中心落地见效。 

  胡高裕作会议小结,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五种能力”的目的。会后要全面梳理会上和会前的意见建议,形成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整改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胡高裕强调:一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立足本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完善整改措施,列出完成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整改销号,并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实现整改落实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三要进一步树牢“实干实绩”导向,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围绕市委“11353”战略部署,深化党建引领,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服务工作相促共融,不断推动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上水平,助力忻州高质量发展。四要充分发挥领跑作用,大力发扬斗争精神,通过不断自我检视、自我革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带头做到廉洁从政。同时,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