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党建园地

机关支部第五党小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直大厅         时间:2023-03-05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机关支部第五党小组召开党小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重要文章。

  这篇文章是习近平在2022年1月18日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的一部分。在这篇重要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精辟概括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文章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以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吕文珍到会指导学习。她指出,过去的一年驻厅窗口全体人员秉持“人民至上、服务第一”的工作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服务各项工作,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完成了全市28%的归集任务和83%的贷款任务,为中心业务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窗口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得到社会广泛赞誉,六名窗口人员被政务中心评为“服务之星”,驻厅窗口连续三个季度荣获政务服务“红旗窗口”,成为引领全中心服务形象的品牌。新的一年全体人员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精神,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职尽责,扎实做好窗口服务各项工作。一是继续坚持党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党小组活动形式,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全员政治思想认识,激发大家工作的自觉性和主观能动性,促进业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进一步规范业务管理。要坚持依法办事的理念,认真学习各类业务法规和操作细则,严格执行工作制度和法律法规,不人为设置障碍,对符合办理条件的应办尽办,不符合要求的认真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同时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切实做到廉洁自律。三是不断优化窗口服务。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理念,多做换位思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及时解决。大力推广网上服务功能,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四要持续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工作中要牢记一个人的困难就是大家的困难,一个人的问题就是大家的问题。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多补台多支持,遇到分歧多沟通交流、多研究商讨,统一思想认识,发扬优良作风,共同维护住房公积金服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