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党建园地

中心组织管理部向“雷锋同志学习”系列活动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河曲、原平、忻府区管理部         时间:2023-04-06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党旗驻我心  实事身边行】向雷锋同志学习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为践行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近日,河曲管理部开展了以“重温雷锋事迹,践行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管理部全体职工集中观看了经典电影《雷锋》。怀旧的“黑白影片”,生动地展现了解放军战士雷锋不为名利、不计较个人得失,为党和国家、人民默默奉献了自己一生的故事。影片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了雷锋无私奉献和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观影结束后,职工们齐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用歌声表达对青春“偶像”、革命英雄的崇高敬意,用歌声传承永恒的精神。随后,为践行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家拿着扫帚、抹布、垃圾袋等卫生工具来到烈士陵园进行义务清扫,清理陵园地面和园内的垃圾,捡拾纸屑、烟头,清洁墙面、碑面,以实际行动缅怀先烈、美化环境。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陵园焕然一新,赢得路人们的一致称赞。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向雷锋同志学习,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用爱心和善举、用行动和汗水,将“雷锋精神”融入住房公积金工作实际,为住房公积金事业的文明实践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谱写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篇章。

  践行雷锋精神 原平管理部走进养老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原平管理部来到康馨养老院开展“春日学雷锋,情暖养老院”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一进养老院,志愿者们就将精心准备的鸡蛋、牛奶、小米等慰问品送到老人手里,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和老人们谈心、拉家常……正值午饭时间,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帮老人添饭、盛汤,现场气氛非常愉悦,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对志愿者们称赞连连。为提高老年人防骗、识骗能力,志愿者们还开展了“防范养老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结合工作实际,耐心向老年人讲解养老领域诈骗的典型案例以及不法分子惯用的手段、伎俩,叮嘱老年人守护好“钱袋子”。随后,康馨养老院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院内环境,并代表全院人员对大家的爱心表示感谢。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者们在活动中感触良多,收获满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服务无终点,奉献无止境。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指引着新时代党员干部职工勇毅前行。原平管理部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文明新风作出积极贡献。

  春“锋”有你   志愿有我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浓厚的学雷锋、做好事、创文明、扬正气的良好社会风尚,我中心积极响应忻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学雷锋专题活动的号召,参加了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忻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北门外我中心志愿服务者在忻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北门外为办事群众和路过市民发放“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吸烟有害健康、文明行为引导”等宣传资料,旨在宣传“节能减排齐出力  绿色城市共受益”的理念,呼吁市民朋友自觉将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与绿色低碳的生活办公方式结合起来,强化“节能有我”责任担当,自觉肩负起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社会责任,广泛宣传发动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参与节约型社会建设,共同营造人人关心节能低碳、人人参与节能低碳的良好风尚。

  涓滴成海,众木成林。我们要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宣传者、倡导者和推动者,要把雷锋团结友爱、锲而不舍的忘我精神内化为自觉行动,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在参与学雷锋活动中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光发热,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建设节能、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的忻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