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党建园地

神池管理部开展“党规党纪知识大提升”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神池管理部         时间:2023-04-14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为深入落实《中共神池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在全县开展“党规党纪知识大提升”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我管理部组织开展了“党规党纪知识大提升”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守纪律底线促使全体党员自觉养成依纪依规依法办事、用权的习惯。 

  做好理论学习。管理部召开“学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会议,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重要篇目以及相关的学习资料,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内重要法规,学懂弄通党章党纪党规,对照检视分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上率下、作出示范。 

   做好案例警示。全体员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不负十四亿》。该片客观真实地反映了纪检监察部门近年来查处的多名党员领导干部没有经受住考验,为一己私利而背弃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最终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警醒全体工作人员要时刻绷紧党纪国法这根弦,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守住纪律底线,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 

  做好交流研讨。管理部开展学习交流研讨积极撰写了个人学习心得并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谈感想,结合问题难点谈举措,结合工作实际谈方向,从对党规党纪的认识、为什么要学习党规党纪、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做学习党规党纪的表率等方面谈了体会和认识。明确了把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抓牢抓实抓到位 

  下一步,神池管理部将把开展“党规党纪知识大提升”学习教育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学习方法,学思践悟,确保将学习落到实处、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