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党建园地

五寨管理部组织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五寨管理部         时间:2023-04-13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按照驻县第一党支部安排,五寨管理部组织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会议从重要意义、总体要求、调研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五个方面进行了原原本本地深入学习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到群众中去。 

  会议强调,管理部公积金窗口是服务广大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的最前沿,是落实住房公积金便民利企政策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主阵地,更是住房公积金中心展示对外形象和联系群众的桥梁。在窗口一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着便利的群众基础,能够及时把调研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为此,全体职工一是坚持群众路线,增进同办事群众的感情,主动听取办事群众的意见建议,持续推动网上业务大厅、微信公众号、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的推广使用,提高服务水平。二是开展走访调研,做好政策宣传。经常性地深入房地产企业做好房地产市场的调查研究,积极助企纾困。近期要重点深入规模化的煤运煤销企业开展住房公积金政策宣讲,推动公积金制度扩面,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清收降逾。要对3期以上贷款逾期人员构成、形成原因、抵押担保、账户状态、催收难点进行分析,一户一策建立台账,对于催而无果故意逃避的借款人及时进行司法诉讼。四是坚持实事求是,保障安全稳定。严格制度执行,严禁弄虚作假,严把资金使用关,加强过程管控,确保每一笔提取无差错,每一笔贷款都安全,防止骗提骗贷,让每一笔业务经得起检验。切实保障住房公积金业务、资金、信息、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