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党建园地 > 正文

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四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日期: 2023-05-08 来源: 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4月28日下午,中共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高裕主持会议,中心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部分党员现场参加各管理部主任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上,胡高裕传达学习了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精神,领学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内容。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提前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公积金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意识,准确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的核心要义,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严格按照权限批准处分事项作出处分决定,确保权责清晰,流程规范,充分保障被处分党员的权利,坚决杜绝随意变通、蓄意规避、无视规定等现象,真正做到对同志负责、对组织负责。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进一步加强我中心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自觉性,严格遵照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