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逆势而上、再创新高

  作者:         时间:2020-10-21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中心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准确预测、提前部署,积极稳步地开展各项工作。贷款科积极应对山西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调整为三级后可能带来的业务井喷式增长的局面,多次主动与相关开发企业沟通协商,在保证人员不大量聚集的情况下,安排窗口工作人员分时段、分批次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确保了中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稳步增长的态势,各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截至9月底,全市累计为36847户家庭发放了住房公积金贷款83.17亿元。其中,2020年1-9月,共向2958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同比增长33%;发放金额12.48亿元,同比增长55.95%;个贷率为74.68%,同比增长6.02%,提前完成了省厅下达的个贷率70%的指标任务。 

  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要求及缴存职工的需求还有差距。下一步,贷款科将继续加大对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宣传力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为依托,大力推行房地产开发企业网厅业务,减轻窗口压力,提升服务效率。同时,进一步对现有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梳理,以“惠民便民”为宗旨,优化贷款流程,简化贷款手续,切实提升广大缴存职工对住房公积金工作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