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庆丰收、送温暖、鼓干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13        大    中    小     

  为全面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抓实做好帮扶工作,2020年10月22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及帮扶干部在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高裕同志的带领下,到宁武县阳方口镇西麻峪寨村开展了“庆丰收、送温暖、鼓干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中心主任胡高裕先后来到三户贫困户的家中访并送上馒头等慰问品,与他们倾心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子女学习情况、居住环境、脱贫或巩固脱贫成果面临的实际困难情况,并认真填写扶贫手册,履行各项签字手续。中心其他帮扶干部也深入帮扶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最近的生产生活情况,填写扶贫手册,并对帮扶户进行思想引导,积极宣传最新帮扶政策,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坚定信心、战胜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在贫困户家中,帮扶干部纷纷慷慨解囊购买农副产品,“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积极响应消费扶贫倡议,助力脱贫攻坚。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粮食生产,是落实精准扶贫“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环节之一,今年年初,中心领导经过认真摸底调查,确定产业扶贫种植项目487亩,虽然受春季干旱影响,出苗不全,但通过采取抗旱等措施以及后期的精心引导管护,实现了种粮收入翻一番以上,达到了“输血”变“造血”,扶贫扶志,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的目标。下午在西麻峪寨村委会,中心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和贫困户代表召开了座谈会上,村支书全面介绍了一年来西麻峪寨村的整体情况和种植合作社的工作情况,并代表村民对中心的帮扶工作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工作队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队长张尚富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驻村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及近期工作。会议最后,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高裕作总结讲话,突出强调四个方面:一是要高度重视。中心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以坚定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好帮扶工作;二是要真抓实干。驻村工作队要突出抓好“精准”的要义和内涵,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三是要科学施策。助力扶贫,方法要科学,不仅要注重“输血”还要注重“造血”,既扶贫,又扶志;四是要发挥带头作用。党员干部要积极跟进,驻村工作队要加强与当地各相关部门的沟通,上下齐心共同推进帮扶措施的实施和帮扶项目的落地。最后,党员干部来到粮仓,看着囤满仓库的谷子,大家感慨万千,深切地感受到丰收的喜悦和农耕的辛苦不易。大家一致认为,丰收的果实离不开工作队的领导帮扶和村两委的组织谋划,更离不开广大贫困村民的辛勤付出。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扶贫工作的点点滴滴,教育引导大家要经常深入到群众中去,在群众中践行宗旨,锤炼党性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支部就在身边,党员正在行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帮扶活动能够力所能及地为贫困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用自己微薄之力,助推贫困群众早脱贫、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