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

  作者:         时间:2020-11-18        大    中    小     

  为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弘扬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革命精神,加强窗口队伍建设,11月12日下午,市中心服务大厅组织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主题,以抗美援朝为背景,通过观看视频、图片以及人物故事分享等形式,让大家充分了解了抗美援朝这一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战役时刻及一些重要的英雄人物。从血战上甘岭到松骨峰狙击战,从志愿军战歌到人民英雄黄继光,从抗美援朝志愿军队伍的组成到抗美援朝战争胜利......我们仿佛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一同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赢得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艰辛,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人类进步作出的巨大贡献。 

  通过活动学习了解了抗美援朝浴血奋战的历史背景,共同回顾了抗美援朝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志愿军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对手,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打出了中国的国威和军威,提高了新中国的国际地位,使中国军队取得了以劣势装备战胜现代化装备的敌人的宝贵经验,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保卫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独立,捍卫了新中国的安全,保障了新中国经济恢复和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新中国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在今天,抗美援朝精神跨越历史时空,愈发显得弥足珍贵和意义重大。激励我们更加坚定听党的话,跟党走的信念,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志愿军战士不怕苦、不怕累,为祖国、为人民甘于奉献、视死如归的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与使命,立足本职,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为群众提供更便捷、优质、文明的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奋力谱写住房公积金事业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