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0-11-20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中心党书记、主任胡高裕主持会议,中心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参加会议。 

  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学习了10月30忻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住房公积金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中心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支部“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专题宣讲会、研讨交流以及学习强国APP等方式,分层次、全方位、多形式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党员干部必修课,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公积金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紧盯全年目标不放松,竭尽所能,以倒计时状态全力冲锋,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十三五”收好官;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目标,进一步集思广益,拓宽来年发展的思路和举措,高质量编制中心“十四五”规划,逐条梳理,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全面从严落实“一岗双责”,顺应公积金制度改革趋势,以惠民、高效、安全为原则,不断健全机制、优化政策,完善制度,强化管理,提升服务,防范风险,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在服务和改善民生保障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实现住房公积金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开创忻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