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弘扬革命精神 坚守为民初心
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         时间:2021-08-01        大    中    小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中心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奋斗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水平,激发干事活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单位于7月26日至7月27日组织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守为民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的地点是山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汾阳市的贾家庄村以及文水县的刘胡兰纪念馆。包括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高裕在内的全体正式职工、全体党员、新录用人员及部分离退休人员参加了这次培训。 

  在前往贾家庄的路上,参与培训的党员干部在胡高裕主任的带领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英雄赞歌》等曲目,一起率先感受革命年代的昂扬斗志和奋发向上的精神。 

  在贾家庄基层干部培训基地,培训以影视教学、现身说法和现场教学的方式展开。通过观看贾家庄党建专题片《薪火相传 砥砺前行》,聆听贾家庄基层干部培训基地主任郝志强同志的讲解以及对贾家庄村史展览馆、马烽纪念馆贾家庄工业文化创意园、汾州民俗文化园、贾街等的参观,让参培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贾家庄发展的艰辛历程以及贾家庄党员干部、全体村民身上所展现的“爱党爱国、集体主义、先公后私、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的贾家庄精神。 

  在刘胡兰纪念馆,通过对刘胡兰生平事迹、内容展板、馆藏文物等的参观,让所有的党员干部更加充分的了解到刘胡兰宣誓入党,勇斗敌顽,慷慨赴义的事迹;感受到她身上那种不怕牺牲、坚贞不屈、敢于斗争、信念坚定的崇高精神;认识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也帮助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刘胡兰雕塑下,全体参培人员高举右手,跟随胡高裕主任一起宣读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

 

  弘扬革命精神,坚守为民初心。在返程途中,参加培训的学员们都谈了在这次培训中的收获和感悟,并且一致表示,一定要学习贾家庄人以及刘胡兰同志身上那种团结一致、不计较个人得失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大局意识,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好的为民服务。 

  最后,胡高裕主任对这次活动做了总结。贾家庄之所以能用十八年的时间从盐碱荒滩,一贫如洗发展成为今天乡村振兴的一面旗帜,就是因为他们身上有一种精神的传承,这种精神归根到底就是团结一致。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的贾家庄儿女面对艰难困苦始终团结一致才让歪风邪气进不来,才让“精神变物质、物质变精神”,从而谱写出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图画。住房公积金作为民生行业,管理着所有缴存人员的公积金,责任重大,备受关注。所以我们全体人员一定要树立大局意识、团队意识、整体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抓好用好住房公积金,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意识。同时还要树立安全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明确意识到党纪国法是高压线,任何党员干部绝不能触碰分毫,特别是不要自作聪明,触犯纪律,不然最终受害的反而是自己。最后,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共同开创住房公积金美好的明天,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