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心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党支部         时间:2021-08-12        大    中    小     

  “国之大者 ,安不忘危”。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强化国家安全责任担当,7月22日下午,中心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忻州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践行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该国家安全教育基地主要以图片和文字的方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维护国家安全的奋斗史、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等。聆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全体党员追寻了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发展历史,感受了新时代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形势,了解了窃密物品的多样性,汲取了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全体参展人员认真驻足观看展板内容,积极探讨有关问题,进一步认清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了国家安全法规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止泄密的能力。

  大家深刻感受到,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而国家安全就在身边。我们要自觉抵制无孔不入的他国非健康意识流,从细微做起,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把“国家安全”放在特别重要的位置,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自觉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