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服务大厅开展新入职员工轮岗总结会议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直大厅         时间:2021-08-27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了解新入职员工在轮岗试岗期间的工作状态和思想动态,加深新入职员工对窗口工作的认识,解决近期工作问题,科学规划窗口业务,8月6日下午,中心服务大厅召开了第三批轮岗总结会议。会议由市直管理部负责人卢锦华主持,中心副主任吕文珍、办公室主任张俊伟到会指导,中心服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及8名新录用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卢锦华对第三次轮岗工作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同时4名新录用员工就近两周的窗口轮岗工作进行了总结,阐述了自身工作感悟。他们表示,扎实的理论基础、熟练的系统操作以及热情高效的服务是做好窗口工作的基础。 

  会上,张俊伟主任重点说明了下一步轮岗试岗工作的整体安排。让新录用员工熟悉细则、熟练操作是开展轮岗试岗工作的重要目标,下一步中心将从业务法规知识和窗口受理能力两方面对8名新录入员工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将作为新录入员工下一步工作规划的重要依据。 

  吕文珍副主任强调,作为住房公积金工作人员,必须增强政治机关意识,牢记我们是代表政府履行公共服务职能的窗口单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全力做好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打造文明、高效、便捷的窗口形象。为此全体窗口工作员要增强四方面意识。一是规范意识,在工作中要树牢法律底线,坚持依法办事,严格受理审核流程、收取要件和系统操作标准,对符合条件的要抓紧办、不符合条件的不乱办,做到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履职尽责,坚决杜绝利用职权“吃拿卡要”问题。二是服务意识,充分认识公积金公共服务性质,热情接待办事群众,耐心解答群众疑惑,细心办理每一宗业务,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和服务承诺制度,特别是要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放在心上,认真研究,穷尽方法,抓紧解决。三是大局意识,我们每一个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个人形象,更代表中心整体形象,还直接影响政府形象。所以大家必须要树立大局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共同树好窗口形象。四是协作意识,工作中要齐心协力、互帮互助,无论谁遇到问题困难,大家都不要做旁观者,而要积极伸出援手、主动帮助解决。三人行,必有我师,她希望新录用员工要勤学勤问,主动融入工作集体,老员工要谦虚热情、积极帮助新员工熟悉工作环境,掌握业务技能,共同营造团结协作的良好工作氛围。 

  本次会议充分总结了近期工作内容和工作感悟,明确了中心服务大厅下一步工作要求和工作计划,让各位新入职员工以自我剖析的方式认识到窗口工作任重而道远,也给中心服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提供了一次交流的机会,拉近了新老员工的距离,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