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宁武管理部召开“传承家风家训 建设文明家庭”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8-24        大    中    小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16日,宁武管理部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传承家风家训 建设文明家庭”座谈会。    

  活动伊始,宁武管理部主任李丽萍诵读了《清风传家》这本书中关于顾方舟好家风精选片段。紧接着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观看短片——《周恩来的家风家规》,深切感受周恩来总理对亲属工作调动、参军入伍等看似小事,但对自己的亲属和身边的人近乎苛刻的严格要求,认真体味周总理亲自制定的“十条家规”,真正做到“事能知足心常泰,人到无求品自高”的崇高境界。 

  最后,大家依次就参加本次活动的思想感悟进行了交流,并结合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分享治家理念。大家纷纷表示,传承好的家风家训,对家庭而言,是一种规矩,对社会而言,是一种巨大的精神道德力量。本次座谈会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倡导了积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婚恋观、家庭观等,弘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提升了大家的思想道德修养,引导了好家风传承新风尚,为扎实推进管理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