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五寨管理部大力推广宣传“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五寨管理部         时间:2021-09-15        大    中    小     

  为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跨省通办”工作要求,整合全国住房公积金服务资源,推动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开发了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

  大力宣传和推广“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是为了向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同时推进了全国住房公积金线上服务渠道的统一入口、统一受理、统一标准,形成全国“一张网”,建立以“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为载体的业务受理窗口。“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只需扫码就可以直接使用操作起来简单、便捷、易上手。目前小程序有三项功能:一是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信息查询;二是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受理;三是通过小程序可以直接进入全国各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线上服务渠道。三大功能的运行,缴存人无需去窗口办理相关业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确保小程序稳步有序推广增进住房公积金缴存人的服务体验和服务需求,五寨管理部专门制作了“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的宣传展板和含有小程序二维码的亚克力磁台签。安排专人专窗负责在政务服务大厅公积金窗口、公积金业务大厅窗口宣传“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前来办理业务的缴存职工现场指导线上办理业务。对调离五寨且不在忻州区域内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办理转移接续业务,首先推荐通过小程序自助办理,高效便捷的操作体验深受群众欢迎。 

  小程序是住房公积金窗口提升服务效能的有效抓手。下一步,五寨管理部将继续加大小程序的推进力度,努力实现全程网办、零材料办,真正解决缴存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公积金的服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