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党支部         时间:2021-09-27        大    中    小     

  为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红色故事和红色家书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中的作用,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心机关党支部书记高霞主持,各科室职工积极参会,中心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各科室代表用朴素的语言、饱满的感情,将一个个红色故事娓娓道来,把一封封红色家书倾情诵读。随着朗读者的真挚地讲述,杨靖宇、红小丫、董存瑞、肖正国这些革命先烈的故事慢慢浮现于眼前,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一代共产党人的豪情壮志、英勇无畏,体会到一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崇高理想。家书,尺素传情,纸短情长,无论是毛泽东写给毛岸英的信,还是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信,赵一曼给自己儿子留下的遗书,都穿越时空、浸透历史,传递着共产党员无惧无畏、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和难以割舍的儿女情怀。86年老山战场,战场护士张茹在烈士额头落下的最后一吻,让大家看到了硝烟弥漫的战场上的些许温情。在朗读者的诉说中,浓烈的家国情在每一位参会人员的心间蔓延。 

  最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感,并纷纷表示要从红色故事、红色家书中汲取力量,自觉增强使命意识、担当意识,以实际行动助推中心发展持续向上、向好。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高裕肯定了此次活动的组织效果,并强调,每一位工作人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都要对照先烈、对照先辈、对照典型,体会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将学、思、行相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自己的工作、担好自己的使命。 

  百年奋斗,薪火相传。通过对红色故事的讲述、红色家书的传递,全体参会人员深刻地感悟到一个个红色故事中承载的初心使命,体会到一封封红色家书中蕴藏的信念信仰,让每一位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信心,进一步筑牢了做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党员干部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