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筑爱圆梦 砥砺前行

—中秋之际传承非遗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河曲管理部         时间:2021-09-28        大    中    小     

   中秋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自古就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玩花灯、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无论是李白“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豁达,还是李商隐“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的幽怨,无论是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博大,还是晏殊“十轮霜影转庭梧,此夕羁人独向隅”的孤寂,无一不流露出国人对中秋的钟情与热忱。 

  中秋正是丰收时节,是激励员工勇攀高峰的日子。值此佳节之契机,9月17日下午河曲管理部组织了一次温馨又美满的活动——邀月话中秋。此次活动设有三个有趣的环节:毛眼眼看灯灯,巧手手剪花花,嘴嘴品果果。员工们自发准备了剪纸材料、书法、花灯、水果、月饼等物品,发挥各自优势,争先恐后地参与进来。通过这次节日活动,不仅放松大家的身心,而且活跃管理部气氛,弘扬传统文化,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热爱,既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又增强了大家的团结精神,提高员工的归属感,使员工更能朝气蓬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身公积金事业,巩固河曲住房公积金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