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牢记初心使命 筑牢家国情怀

——中心驻县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代县管理部         时间:2021-11-30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党员力量,中心驻县第三党支部于11月17日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 传递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毛主席路居纪念馆,回顾先烈革命历程;诵读红色家书,感受先辈铁骨真情。本次活动由驻县第三党支部书记赵慧卿主持开展,驻县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中心党总支书记吕文珍,副书记书记高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走进毛主席路居纪念馆,踏上残留着历史温度的小路,重回峥嵘岁月。陈列馆里已经泛黄的书籍,生满铁锈的油灯,斑驳不堪的军用水壶,无不彰显着苍茫岁月中,毛泽东、周恩来等一大批革命先烈,为了国家解放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决心,为了民族振兴而披荆斩棘的英雄壮举。看着毛泽东同志带领着革命军队走过的山路模型,在场的每一个人仿佛身临其境地跟随领袖的足迹,翻山越岭、趟过大河,感受到艰难岁月中每一位共产党人的英勇无畏、家国情怀。 

  走出毛主席路居纪念馆,聆听各位党员诵读革命先烈的家书,感受穿越时空的纸短情长。无论是赵一曼给儿子留下的遗书,程雄写给双亲的信,还是向警予留给亲人的家书,金方昌留给亲人那尽显英雄本色的书信,高君宇写给石评梅的信件,都浸透历史、走过时光,诉说着思念、流露着真情,传递着共产党员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和难以割舍的儿女情怀。娓娓道来的故事、倾情诵读的家书,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一代共产党人为国家奋斗、为民族献身的决心。 

  “在毛主席路居纪念馆,可以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为了革命事业而奉献的坚定信念;在家书的字里行间中,体会革命先烈对信仰的忠诚。”这是吕文珍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总结,亦是对此次活动效果的肯定。她强调,作为共产党员,要不断学习,通过学习党史,体会革命先辈所处的生死境地,汲取红色力量;通过学习党章党规,明白共产党的责任初心,增强为民信仰。在学习的代县管理部过程中,要立足岗位、联系群众,不断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力量,并切实将学习成果转换为工作动力,扎实做好窗口工作,真情服务群众,让大家感受到党在身边、惠从党来。 

  重游革命先烈走过的路,体会战争年代的民族大义聆听英雄儿女的封封家书,感受战火纷飞之时的家国情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让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教育,让每一位党员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斗争史,充满了大义、大信的家国情,需要我们铭记和传承。历史不应遗忘,未来不应停滞,中心驻县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党史,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办好为民实事,为忻州市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