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心驻县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平管理部         时间:2021-12-13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11月24日,中心驻县第二党支部于原平管理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驻县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丽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中心党总支书记吕文珍,副书记高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鲜花祭英烈,哀思寄忠魂。走进刘子干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之心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默哀,了解刘子干烈士的生平事迹、英雄之举,体会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辈的不屈傲骨与英雄气概步入原平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一馆一厅”,聆听百位将领奋勇杀敌、勇开先路的感人事迹,感悟英雄儿女家国大义。英雄的传奇,让在场的所有人深受触动,先烈的故事,让每一位聆听者备受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英雄、学习先烈。 

  返回单位,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这一文件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谈想法、谈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需要深入推进,认真落实。文珍书记强调,要利用好当地红色资源,突出主题党日活动实效。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汲取红色力量,将当地的英雄人物事迹和革命故事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打造好高觉悟、高素质的党员队伍。二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是党员与普通群众最大的区别。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先烈精神,掌握大政方针,践行思想理论,切实在工作中勇挑重担,争做先锋。三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住房公积金是人民的住房保障金,住房公积金队伍是服务于人民,圆群众住房梦、安居梦的队伍,大家要做到应人民群众所呼,干人民群众所盼,进一步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让人民放心。四要廉洁自律,管好队伍。廉洁自律不仅是一种思想境界,而且是一种责任要求,作为党员干部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延续革命先辈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带头做到奉公守法、严于律己,建设好廉洁为民的住房公积金队伍。 

  本次主题活动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为契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红色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决心,激发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学史力行,服务于民的热情。使命在肩,担当在行,驻县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扎实实地投身于本职工作,切实办好为民实事,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满意度,提高群众的幸福感,为住房公积金打开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