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鉴往知来学党史 行稳致远办实事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定襄管理部         时间:2021-12-20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定管理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立足本职,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实效体现在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上。 

  一、拓宽服务渠道,提高服务效率。 

  管理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大力宣传推广“互联网+公积金”服务,发挥线上办理方便、快捷的优势,让更多的公积金业务从线下办理转为线上办理。广大缴存职工可以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中心微信公众号和网上业务大厅等渠道办理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异地转移接续、贷款信息和个人账户信息查询等业务,解决了以往排队等候的困扰,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办事目标。针对部分缴存职工不熟悉网上业务办理流程的问题,大厅专门制作了业务流程一次性告知牌,安排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办事人员注册、登录,直到业务顺利完成。热情的态度,耐心的服务,得到了广大缴存职工的一致好评。  

  二、增加宣传力度,扩大政策覆盖面。 

  管理部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把窗口前移,将服务延伸,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先后组织工作人员进企业、进社区、进楼盘开展政策宣传,进一步扩大公积金政策的覆盖面,在活动现场对群众关心的缴存、提取、贷款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提高群众对住房公积金政策的知晓度和认知度。 

  三、协调部门,简化流程。 

  今年以来管理部针对房屋套数数证明、房产预告登记和抵押以及签订借款合同等事项与不动产登记中心、配套银行等合作单位的协调沟通,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把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广大缴存职工更真切地感受到为民办实事的“力度”,为民解难题的“温度”,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