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全心全意为民办事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代县管理部         时间:2021-12-20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代县管理部将“为民办实事”充分落实到“及时催收逾期,关爱客户征信”工作中,全员参与大力开展贷款隐患排查及逾期催收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首先,通过业务大厅电子屏开展征信宣传,让贷款客户进一步了解征信知识,增强诚实守信意识。其次,利用周末借款人休假在家的有利时机,加班加点对个人逾期贷款客户进行电话及上门催收,收效明显。其中对2户逾3期潜在逾合同期客户,坚持每天打电话、发短信,同时劝说其配偶子女,多方合力助推,最终清收回逾期。对逾长期客户的催收从不轻言放弃。客户邢某,自逾期以来,管理部负责人每隔三天必短信问询其生活资金情况,在准备递交起诉申请之际,将贷款人邀至单位,当面告知起诉事实,入情入理地细说不归还贷款被起诉后对其个人征信、社会形象、家庭子女等一系列不利影响,请贷款人好好斟酌,想尽办法还款。收到法院开庭传票,仍积极争取客户庭前还款。知晓客户白天打工,为不影响他白天工作,工作人员选择每晚7点客户下班回家后电话关心问询,同时做其老伴儿女工作,劝导其如开庭前归还贷款,立即申请撤诉,既可免其律师诉讼费等开支,又避免法院判决后征信等不良影响。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3日即开庭前一天的中午12:35分贷款人来到管理部,工作人员为他送上一杯热腾腾的茶水,顾不上用午餐,加班为其办理了贷款结清手续,下午便去法院递交了撤诉申请。一笔逾期贷款诉讼案件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不懈努力下,得到了圆满解决。 

   真情赢得民心,即使是清理逾期贷款这样的“硬骨头”,只要我们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做工作,立足维护客户的征信和社会形象,不放弃任何一个补救的机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以负责任的态度帮助提醒客户,终会得到群众的认可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