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传递榜样力量 凝聚奋进力量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代县管理部         时间:2021-12-29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代县管理部组织全体职工集中学习收看《榜样6》专题节目,并开展了交流学习讨论。 

  《榜样6》中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令我们感触很深:她是一个平凡的女子,膝下无子,但被评为“全国百名优秀母亲”、“中国好人”,被几百个孩子亲切地称呼为“妈妈”;她疾病缠身,但她誓死与病魔抗争,坚持把毕业班学生送进考场;她放弃优越环境,选择了艰苦,因为她觉得“艰苦的地方更需要我”。她为创办一所免费女子高中,四处奔走,忍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酸……她心系困难群众,投身教育扶贫,克服一切困难的精神,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基层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 

  观看专题节目结束后,大家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党员,如何为群众办实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要向榜样那样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个人修养,树立宽广博爱的胸怀,以感恩之心对待群众,心系群众,造福于民,始终把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系群众的真情实感和实际行动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坚持把本职工作当作自己毕生追求的事业,怀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去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不敷衍不应付,勤奋敬业,乐于奉献,从自己做起,从工作的点滴做起,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榜样的力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将奋进力量落实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