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学思想 见行动 提觉悟 抓落实

——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召开“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述职暨“新思想在山西”主题宣讲会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党支部         时间:2022-04-29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总结我中心“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阶段性成果,4月29日,我中心坚持学用结合,组织召开了“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述职暨“新思想在山西”主题宣讲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高裕主持代表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主题宣讲,中心班子成员各科室和各管理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述职评议

  本次会议聚焦市委市政府近期工作部署,传达忻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中心实际,及时分析当前工作重点和发展态势;全面总结中心各科室、各管理部2021年度工作情况和“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开展情况,重点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统筹谋划发展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立足“新思想在山西”宣讲,重点围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考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牢记领袖嘱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晋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牢记领袖嘱托,紧紧抓住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重大战略,打造融合发展新格局;牢记领袖嘱托,领导干部要提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分析解读。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西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支持和期望,充分体现了党对人民群众的关心爱护,对基层工作的关切理解。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足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躬身入局的担当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发展利益,实现好广大缴存职工的住房梦、安居梦;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作为行动指南,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勇创一流的实际行动学习工作落实好,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将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相结合,一要做到准确把握发展新态势,持之以恒做好本职工作。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准确把握中心当前发展的新形势和全市缴存职工的住房新要求,持之以恒抓落实,努力做到一个目标一个目标跟进,一任务一任务完成,为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和太忻一体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二精准把握发展新思想,持之以恒贯彻会议精神。中心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带领中心全体职工按时学、认真学、原文学、深入学、理解学、交流学,切实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三全面落实防疫新要求,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要坚持疫情防控总方针总策略不动摇,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从严抓紧抓细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和疫情防控期间线上业务办理方法,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落实“两手抓”、“两不误”。同时要确保做好“五一”假期安全保障工作。 

  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理念指导工作,不断提高解民困、纾民忧和破难题的能力。“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面对发展新形势、新机遇,我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在中心党组的带领下,以“主动快干、笃实务行”的工作作风,不断“破六弊、兴六风”,书写中心创新发展新篇章,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